富贵是只小土狗

我可以是假的,但是我嗑的cp必须是真的!!

永远的昨日(中文小说 一)


        大雪后,世界成了白色的。

        一直以来,浩一都走在我的左侧,他说是为了让自己惯用的手靠近我,以便遇到突发情况时保护我,比如不知道从哪儿飞出来的棒球或是横冲直撞的自行车。

        胡说八道!

        现在就算是女生也不会相信这样的玩笑话。

再说了我从未被飞来的球砸到过,也没有被自行车撞到过。一次也没有!反倒是被浩一撞过两次,一次是因为他差点踩到野猫的粪便,还有一次是夏天的时候,他害怕死蝉,向我撞了过来。我跟浩一的体型相差很大,砰的一声,突然撞过来,我很疼。我指责浩一:“还不如说是因为你,我才更危险”。浩一笑着道歉:“对不起,对不起”。然后继续走在我的左侧。

        跟他解释起来太麻烦了,就随他了。

        每天早上,我们都是走学校侧门的那条小路去上学。

        因为正门是7:30开门,浩一是篮球部的成员,需要早到校参加晨练,我们就只能走侧门。我没有参加社团,所以没有晨练,但我会陪着浩一来学校。 早起对我来说并不困难,这个时间人很少很安静,倒是很舒服。

        我们就读的高中在东京一隅,悠闲惬意。

        尤其是连接学校侧门的那条小道……大家称之为“后路”,沿路的风景如田园诗中描写的一般美丽。通往学校的后路上,右边是连绵不断的学校的围墙,左边几乎全是田地。我家在离学校几站路的商业地区,因此最初看到这片田地时,稍微有点吃惊。这片田地不是很大,但每个季节都种着各种各样的蔬菜。 第一年,我不认识它们是什么蔬菜。第二年,我能根据叶子分辨出“啊,这是白萝卜”,这也是浩一教我的。

        今天早上,这片田地也被白雪覆盖。

        虽然现在天空中飘着零星的几片雪花,但这些雪是昨晚堆积的,不过到底是在东京,雪只有几厘米的厚度,天气预报预计接下来是雪转雨,如果是这样,那积雪很快就会消失了吧。

        我喜欢这个银装素裹的世界,很美。

        田地旁的后路不是单行道,但路面并不宽,汽车和行人擦肩而过的时候也不会减速,我觉得很危险。这是一条可以通往主干道的近路,熟悉道路的司机会从这里抄近道,因此人行道十分狭窄,护栏也只装在道路的一侧,还是断断续续的。这导致一直走在我左侧的浩一,上学时只能走在机动车道上。

        护栏似乎经常被车撞到,凹凸不平,弯弯曲曲的设置在道路一侧,让行人很难通行。我们并排走在人行道上,有时遇到碍事的电线杆会走成一竖列,然后又走在一起••••••浩一依然在我的左侧。

        也许是今天早上下雪的原因,路上过往的车辆并不多,偶尔通过的大型送货卡车带起的风会吹乱我的刘海。雪打在我的额头上,很冷。

        我们没有打伞,一方面是人行道太窄了,另一方面是下雪用不到打伞,就算是下雨我们也是两个人打一把。我带着羊角扣呢子大衣上的帽子,浩一带了一个针织帽,他的防寒大衣上有帽子,但是几乎不带。浩一曾一本正经的跟我解释道:“它会缩短我的视线,这样我就看不见身旁的小满了”,我也只是回答:“这样啊”。

        大衣上的帽子确实会缩短视线,正面看的很清楚,左右两边却很难看清。而且帽子盖住了耳朵,听力也不像平时那么好。但绝不是听不见,我听的很清楚,我把头转向了浩一,车祸瞬间发生,速度之快,让我来不及做出反应,只能呆呆的站立在那里。

        浩一被撞飞后,摔在了地上。

评论

热度(2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