富贵是只小土狗

我可以是假的,但是我嗑的cp必须是真的!!

永远的昨日(中文小说 五)

清早的校医室里,班长皱着眉头,抱着胳膊说:“我不理解”。

他从高一起就一直是班里的班长,时间长了之后,不管是班主任还是同学们都习惯了喊他班长,“班长”两个字比他自己的名字还要深入人心,确实,他带着黑框眼镜也很像一位班长。不出意外的话,毕业以后大家还是会继续叫他班长。

“我是说,浩一被卡车撞了。颈椎断裂当场死亡”。

“青海你这个玩笑,我笑不出来”。

“我没开玩笑”。

“小满不是那种会开玩笑的人啦,明明长得那么可爱,走的却是冷酷帅哥的路线”。

“山田,青海说你死了啊”?

而后,班长看着浩一又说道:“••••••你的脸色看着确实不太好”。

我跟浩一丢下了失去意识的卡车司机,逃到了学校。车祸发生在田间小道,应该没有目击者。

“也不能说浩一死了,他就是心脏停止跳动了”。

“这就是死了吧”!

“如果真死了,他应该不能动也不能说话”。

我知道这话有点前后矛盾,事到如今也只能全盘托出。事实就是,浩一的心脏停止跳动了,但他还能动,也能说话。

“我的头也被撞到了,有点儿凹陷”。

浩一毫不在意地说着,并脱下针织帽,把头骨凹陷的地方给班长看。班长的脸色愈发难看。刚才让他确认浩一心跳的时候,他还能嬉皮笑脸地说:“不可能,不可能。”看来还是头骨凹陷带来的冲击更大。

“••••••该怎么说呢••••••我还是很难理解,再说了,如果这一切都是真的,带山田来校医室也没有啊••••••”。

我问班长:“那你能告诉我,还有什么合适的地方能去吗”。班长答道:“你家不是开医院的吗”?

“没错,而且我爸还是个喜欢金钱和名誉的精明的商人。到时候他会利用媒体,《震惊!活着的尸体,奇迹般的高中生——山田浩一君》这样的新闻,是个不错的噱头吧。你身为班长,让班里的同学暴露在众目睽睽之下,你能狠得了这个心吗”?

“可是••••••如果浩一真是一具能动的尸体••••••这也瞒不住啊”。

“满得住,因为他还能动”。

“肇事司机如果报警的话••••••”。

“也许吧,他还晕着呢,我们没管他,但是他不是坏人,应该会报警,可是受害者消失了”。

“那…血迹…”。

我望向窗外,想着班长提出的问题说:“已经开始下雨了”。大雨会让积雪融化,冲刷道路。假如真的发现了血迹了,也不知道这是谁的血。这种情况下,无论肇事司机被判什么罪,都跟我们没有关系了。

“••••••诶,裤子怎破了,有点湿••••••”?

坐在折叠椅上的浩一小声嘀咕着。我让浩一站了起来。椅子上有一小摊血,我拜托班长:“可以帮我擦一下吗”?

“啥?我”?

“还是说你想帮浩一清理身体上的血”?

班长蹭一下站了起来:“我擦椅子”。说完后便去拿放在校医室角落里的打扫用具。我打开了隔开床位的窗帘,让浩一行在床前。然后拿了好几个垃圾袋,撕开了一个铺在床上当床单,又给了浩一一个说:“把沾上血的东西全部脱下来放进去”。

“好”。

“不行,除了内裤以外,没沾血的也要脱,让我看看你现在的身体状态”。

“嗯嗯。••••••哇,裤子上沾了那么多血”。

我们的校服是黑色的,沾上血很难看出来。  看到脱的只剩下一条平角内裤的浩一,我吓了一大跳,左大腿前侧有一条很大的裂伤,大概20厘米,从大腿根蔓延到膝盖,伤口都炸裂了,能看见黄色的脂肪层,好在已经不流血了••••••说实话,真的很吓人。甚至吓退了,擦完椅子后站在我旁边的班长。

“••••••可能是护栏上翘起的铁皮划伤的”。

“被大衣盖住了,我没看到。怎么办啊,创可贴应该贴不住吧”。

“••••••我听说情况紧急时可以用胶带来止血••••••可是血已经止住了啊••••••也不能放着不管,班长”。

我喊了一声,原本就被浩一的伤口吓到的班长,又吓了一跳。

“怎••••••怎么了”?

“针线箱带了吗”?

“••••••青海你难道”…

“嗯,施瓦辛格不是也这么做吗”?

“你清醒点,那是电影!而且我也没有那个颜色的线”。

“什么颜色都行,紧急处理而已”。

我催班长快点,他不情不愿地掏出了一个小型针线箱。班长曾骄傲地跟我说过现在就算是男生也应该随身携带针线盒,但是我几乎没见他用过。不过能在这个时候派上用场也挺好的。线的颜色很多,我选了一个肉粉色的,因为它跟皮肤的颜色很接近。

“浩一,我给你缝一下,你躺那儿”。

浩一露出了惊讶的表情,就算是感觉不到痛,也有些抵触缝合这件事吧。浩一低头看了看自己的伤口,做好了心理准备后,顺从的躺了下来。

评论(1)

热度(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