富贵是只小土狗

我可以是假的,但是我嗑的cp必须是真的!!

永远的昨日(中文小说 六)

“你别觉得我烦,真的不疼吗”?

“不疼,不疼”。

为什么?明明是一具尸体,却能动能说,为什么会这样······。

······我要摆脱这种思想禁锢,要不然我可能······。

我做着缝合前的准备,线穿过了针孔后,给浩一的伤口消毒,当然我也不知道这种情况是否还需要消毒。鲜红的伤口······不要想这是浩一。我现在在看的不过是几斤肉而已。对不起,浩一,我只能这么催眠自己。虽然我是医生的儿子,但也不代表我已经见惯了伤口。

“如果缝的太密了,会影响你行动,我就简单地缝一下”。

“嗯嗯,······小满好厉害啊~,什么都会”。

“缝的不是太好”。

“缝的很好啊,伤痕是男人的勋章,黑杰克不是很帅吗”。

“黑杰克可没用粉色的线”。

缝完后,我又给伤口缠上了绷带,浩一站起来活动了一下,没有渗血,也没有不适感。我决定不再想浩一脱臼的膝盖。除了大腿之外,浩一身上没什么明显的外伤,只是有很多小擦伤。

“为什么我觉得小腹有些胀,我又没吃早饭”。

“······别在意”。

大概是因为部分脏器受损后下垂所致,——这种话说出来,对任何人都没好处,所以我什么也没说,让浩一坐下来后,把针线盒还给班长,拜托他帮浩一去拿运动服。班长点了点头,却没接针线盒“没事,送给你了”。估计班长现在也很混乱,停止思考了。不过他是一个非常认真的人,应该不把这件事告诉别人。

“我给你擦擦后背”。

“好”。

我帮浩一擦着脖子和背部,确认着······颈椎······果然······,但是脊骨好像没断。哪怕是活着的尸体,如果脊骨断了应该也站不起来了吧。毕竟肌肉没有那么坚强。我的大脑陷入了一片混乱。浩一头部的血也止住了,虽然伤口不大,但问题在于脑损伤。不,问题是心脏停…不行!我不能再想了!

“小满,我真的已经死了吗”?

仔细想想这是一个非常奇怪的问题,因为这是尸体本身发出来的疑问。可是我只能装作不在意的回答“心脏至少是不跳了”

“但是我还能呼吸啊,你看,呼~哈~”。

“我也想问,为什么心脏不跳了还能呼吸”。

原本心脏就是一个促进身体内血液循环的泵。在将新鲜的血液运送到全身的同时,把体内被二氧化碳和代谢物污染的血液输送到肺部。也就是说,血液在利用肺部功能接受氧气来净化自己。人呼吸就是为了要摄入氧气,说白了,心脏停止跳动了却能呼吸,这件事绝对不可能。因为尸体不呼吸也行。不对,应该是普通的尸体都不会呼吸。

浩一满不在乎的说:“嗯…那个…因为习惯”?

也不是说尸体就不能呼吸······不不不,尸体怎么可能会呼吸。呼吸是一种本能的运动,不是习惯,啊~~不行了。越想越乱。我必须转换思路。医务室有热水真是太好了,我浸湿了毛巾,把精力集中在清理浩一头部凝固的血块上。

班长拿来了浩一的运动服。浩一穿上后说了句:“啊~冻死了”。没有痛觉却能感受到冷暖吗?

“我还是很难相信你死了,看起来一点也不像”。

我们的班长,说得好听点儿是很认真,正义感很强,说得难听点就是不会变通。他不像最初那么吃惊,一定是因为花了很多时间来消化这件事吧。在去拿运动服的这段时间里,逐渐认识到了这个违背常理的现实,然后拼命尝试用自己的常识来解释。

“······你能不能不要再说‘你死了吗’这句话,听着很扎心。······啊,浩一别动了,这里的血还没清理干净”。

“因为小满拽着我的头发很疼啊”。

“青海。如果山田的心脏真的······”。

“好疼啊”!

“为什么被卡车撞的时候没感觉疼,被拽了一下头发能感觉疼。······啊,还是剪掉比较快······其实用洗发水洗一下也挺好的······”。

“青海。其实山田应该没死吧”?

“班长,你别让我在重复了。他只是心脏停止跳动了。致命伤可能是颈椎断裂,······但是,头好好的······”。

浩一用一种等着被夸奖的声音打断我说:“因为我的脖子非常坚强的支撑着我的脑袋”。

另一方面,班长却用焦躁不安口吻说:“尸体不能说话吧,再说了,尸体怎么可能会动,你又不是丧尸。你们俩不会是联手捉弄我吧”。

“班长,你先冷静点,你觉得浩一让自己头骨凹陷,就是为了捉弄你吗”?

“不······不是,但······”。

“这的确不合常理,但也是事实。······我无数次的想过这是一个超真实的梦,可这就是现实。如果你真的不相信的话,那你就摸一下他”。

“诶。不…不用了,我有点不忍心”。

评论(3)

热度(1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