富贵是只小土狗

我可以是假的,但是我嗑的cp必须是真的!!

永远的昨日(中文小说 七)

“你这个态度对浩一也很失礼啊,你看他跟尸体是有区别的”。说着我拽着班长的手,让他摸浩一的脸。也许是平时就主张人人平等,所以班长没法反抗,歪着脑袋摸了一下坐在床上的浩一的脸。

“啊~好冰······”。

“嗯,不是活人的温度吧,跟外面的气温一样。但是本人却不觉得冷······对吧,浩一”。

“嗯嗯,我没感觉到冷。跟平时的冬天没什么两样”。

“难道是,进入了假死的状态?”

“能走能动能说,这是假死”?

“你······青海,你为什么这么冷静”。

“是吧是吧,小满特别冷静,超级帅。又很值得依赖”。

班长浮躁的说:“山田,你也是!为什么这么平静,你不是死了吗”?

我和浩一异口同声道:“那你告诉我,应该怎么办?”我也想知道,应该怎么办。

浩一一定比我还要无助,无数次的思考心脏停了怎么办,然后被更大的绝望笼罩。班长站在床边,嘴唇颤抖着,拼命的寻找语言来解释。但是怎么想都没用。陷入沉思的班长脸色越来越难看,我觉得他有点儿可怜。

“那个…班长,现在的浩一确实是处在死亡状态,但是他不仅能动还能说话。”我尽量注意用更平静的语气和班长说。“也可以说是,活着的尸体。虽然是一个史无前例,让世界震撼的事态,但是你好好想想,和浩一完全相反的人不是也有吗?也就是,死去的生者。心脏还在跳动,血压正常,体温也正常,却不能动,也不能说话”。

“······那······不是,植物人吗······”?

说起来确实如此,我点着头含糊其辞道:“差不多吧”。

“浩一,如果你变成植物人了,会怎么样”?

“嗯~~有点伤心······”。

“嗯,我一定会非常伤心,我不想变成这样······”。浩一肯定的告诉我。

“对呀,那现在这样不是很好吗。虽然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变成这样,但是浩一充满了活力”。

班长害怕地看着浩一说:“充满了······活力”?

浩一用让人看了会自然放松的笑容说:“嗯,充满了活力”。对啊,充满了活力,只要充满了活力就行了。虽然心脏停止跳动,但是浩一很有活力。本人都这么说了,那就行了。

“可是······真不用去医院吗”?

“我刚才也说了,浩一现在的状态如果在社会上暴露了,一定会引起很大的骚动,接受最严密的研究和调查,引起医科大学和厚生劳动省等机构的注意,首先就会被强制入院隔离”。

“我?被隔离?那很难办啊”!

“······所以,如果不保密,就会非常麻烦”。我看着班长点了一下头。

“我希望班长能帮我把班里的同学集中在一起”。

“诶”?

“浩一是一具尸······浩一处在死亡状态,却也活着。所以浩一有人权,有上课的权利。我想让浩一和之前一样,继续他的高中生活”。是的,同之前一样的生活。从昨天到今天,什么事都没发生。我们的生活会像这样一直持续下去。和浩一一起来上学,一起面对面吃便当,放学后去麦当劳教浩一写作业。

——————

我绝对不会让这样的生活结束。

“就算你这么说,浩一苍白的脸色,冰冷的体温,还有凹陷的头骨。你要怎么瞒过朝夕相处的同学们,引起骚动只是早晚的事”。

“你······说的没错”。

“所以我想在暴露之前,告诉他们。告诉他们浩一现在的状态,得到他们的理解,然后全班同学一起努力”。

“诶~~他们能接受吗”?

死者本人突然插了一句话。我凶了浩一一句:“你闭嘴。”然后再次看向班长。他的黑框眼镜有些向下滑,漏出了几位困惑的脸。

“太离谱了。青海······你要怎么让他们接受”。

“离谱也要干。原本这件事就很离谱。如果我放弃了,就这样接受了事实,浩一就会被关进医院隔离,很有可能会被送到WHO恶意解剖。班里的同学被切成一块一块的,你也不关心吗”?

虽然我有威胁之意,但谁也不敢说,不会演变成这样。

“被卡车撞了还没死的男高中生,被解剖成一块一块的可能也不会死。然后每天晚上,被解剖成一块一块的浩一,就站在班长的床前”。

“闭,闭嘴!太恐怖了”!

害怕看恐怖片的班长,吓得全身僵硬。

浩一小声说:“我不会干这种事的······”我知道你不是那种人。如果真被解剖成了碎块,还不如飘过来找我。但是我要先把班长拉到我们的阵营里。

“没关系。详细的情况我来向大家解释,今天的第一节课是······现代文。只要班长去跟小河老师把这一节课要下来就行了”。

“你说什么呢,你别为难我啊”。

“就以紧急课外活动为由吧。他是班主任,所以班长去说的话,也许会通融一下。接下来就站在我旁边附和我点点头。······这样,也许能为这个离奇的事件增加一些说服力”。

“也许,能······”。

“你也想保护浩一,不想让浩一被解剖吧”?

“那,那当然了,没人想让朋友被解剖吧”!!

是的,能坦率地说出心中所想,这就是班长的性格。拉同学“下水”的话,利用班长的这种性格比利用蹩脚的演技更有效果。

“青海,假如说班里的同学接受了这件事······那放学后怎么办?山田回家的话,也一定会暴露吧”。

“今天放学后他去我家。我没有妈妈,爸爸也经常在医院加班。即使回家了,也不是一个会干涉自己孩子的人”。

明天的事明天再说,先解决眼前的问题。

评论(1)

热度(16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