富贵是只小土狗

我可以是假的,但是我嗑的cp必须是真的!!

永远的昨日(中文小说 四)

在人体构造学上,人不可能只有头部侧转。如果有人从后方叫你,那你回头时,肩膀也会自然的转动。试一下就知道了,如果只动头部,那么转动的角度不会很大。

可是现在的浩一,头部倾斜的角度,超出了人体构造学的常理。

“唉,我的脖子是不是有点儿奇怪”。

“••••••是的”。

我只能这么告诉他。实际上也确实有点奇怪。如果现在是夏天,浩一穿着运动衫,我应该会更清楚的看到,他的脖颈脱离了颈椎的限制,扭曲成了一个十分诡异的姿态。

“唉?好奇怪啊,我的头转不回去了,怎么回事••••••没办法了••••••”。浩一两只手抓着自己的头,“咔嚓”一声,强行掰回了原来的位置。

卡车司机“咚”地一声摔在了地上,当场昏了过去。••••••我懂他的感受,因为面对此刻的场景,我也是面如土色。

我真的不是做梦吗?

为了确定是不是在做梦,我掐了一下自己的手,冷到麻木的皮肤感受到了疼痛。这是一个有感觉的梦吗?我深呼吸了一口气,冷静了一下,再次看向浩一。然后我又注意到了一个事实。

“浩一••••••••••••你的脚”。

浩一站起来以后,我发现,他左右脚的运动鞋方向是反的,也就是说,右脚的脚尖和左脚的脚后跟,朝向了同一个方向。

“你看你的腿,你走几步试试”。

浩一是没法走路的,两条腿大概会往完全的相反的方向走。如果强行行走,可能会撕裂胯骨。

“是膝盖挫伤,还是胯关节挫伤”?

我只能想到这一点。其实这种情况下还能站起来显然不可能,但是我拒绝思考并无视问题的本质,只看到了表面。即使如此,我也在努力不让自己停止思考。

“嗯~不愧是医生的儿子。膝盖这里确实有一种很奇怪的感觉”。

浩一摸了摸自己的腿,又坐回了雪地上,然后把左脚伸给了我。脚后跟朝上,非常的不协调。

“小满,你帮我掰回来”。

“我”?

“嗯,因为我够不着”。一直在努力思考的我,这一刻大脑一片空白。

如果头没事的话,腿应该也没有问题••••••我荒唐的想着,蹲了下来,抓住了浩一的小腿和脚腕,他的脚很大。

“你真的不疼吗”?

“不疼不疼,你就这样咔嚓一下子掰过来”。

如果我在做梦的话,这时候能醒过来就好了••••••,“咔嚓”一声响起的时候,我就能回到床上了吧。可是一切都很真实,血腥味、运动鞋的触感以及跪在雪地上的…我的膝盖传来的寒冷。

都在告诉我这不是梦。就算浩一不痛,也应该会因为我把他的腿掰回来而难受才对。我脑子里全是这种常识性的想法,可是一切都不能用常识来解释了。我陷入了一种恐慌,难以接受眼前的现实,希望能设法修复••••••而浩一的腿,至少从表面看起来,是可以修复的。

按照浩一的要求,我把浩一的小腿往回掰了半圈,没有感觉到关节的阻力,浩一的腿就恢复到了原状。至少…看起来是这样。这果然不是梦。膝盖的韧带!我刚才无视了你,掰回了浩一的腿,你为什么一句话也不说?

“谢啦。哇,小满真厉害”。

浩一轻盈的站了起来,“咚咚”的用脚趾尖同地面打了个招呼。像一个小学生穿上新买的运动鞋一样。然后抿着嘴笑了笑。

露出了和平时一样的表情。是不过现在的浩一,脸色惨白。

我也必须直面这个现实。这不是梦,不管有多荒谬,多离谱,不管有多无视常理,违背常识。今天发生的一切都是真的,所以我只能接受。

“浩一”。

“啊,我们应该去看看那个大叔,是不是要叫个救护车”?

“不是,你等一下,不能叫!他只是昏过去了,没什么事。••••••浩一,你先过来一下”。

“怎么了”?

浩一笑嘻嘻的走了过来。

他凹陷的侧部头骨也离我越来越近,我皱起了眉头,环视四周看到了浩一的针织帽,捡起来要给浩一带,浩一弯了点儿腰,乖巧的让我给他带帽子。像一只喜欢散步的小狗狗,乖巧的让人牵着一样。我摸了一下浩一的脖子,这里已经被头部流出的血染红,散发出了刺骨的寒冷。我摸了好几遍,都没找到想找的东西。

浩一耸着肩说:“小满,好痒呀”。

在哪?在哪?到底在哪?

••••••我怎么找也…找不到。

“你哪疼”?

“不疼啊,我真的不疼。不过骨头凹陷的话,看起来有点儿••••••,保险起见,等会还是去趟医院吧。去小满爸爸的医院吗?啊,我没带就诊卡,没有好像不能看病吧”?

“••••••我觉得还是别去比较好”。

“为什么”?

“如果和我想的一样,你可能会引起骚动。今天的晚报上会登着山田浩一的头条新闻。不止会震惊日本,还会震惊整个世界”。

“什么意思”?

“你听着浩一,人的痛觉原本就是为了提醒人生命是否遇到了危险而存在的,也就是说正是因为我们能感觉到痛,才能保护好自己。也有人先天就患有罕见的感觉障碍,这种情况下,他们必须更加小心谨慎才能活下去。因为他们可能会在自己没注意到的时候,受到了致命伤”。

“嗯”?

“感觉不到疼这件事,听起来很强大,事实却完全相反。只要我们还活着,就不可能和疼痛一刀两断”。

“啊?你说的简单一点呀,我跟小满不一样,我那么笨”。

好,那我就说的简单一点,用最简单的语言说。

“浩一,你现在可能…已经是一具尸体了”。

评论(1)

热度(6)